台灣資安館亮相,唐鳳對電子簽章技術感興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14:2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資安館亮相,唐鳳對電子簽章技術感興趣


「CYBERSEC 2022 台灣資安大會」今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而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也於展會中設立「台灣資安館」,整合 12 家業者打造智慧綠能、工控安全、供應鏈安全以及物聯網資安標準等四大資安情境標準互動體驗,讓產業和民眾感受資安防護力,並集結 42 家資安廠商參與展示,展現台灣資安自主研發能量。

本次台灣資安館,在「智慧綠能」主題區,展示太陽能電網用電監控情境,讓民眾與光雕投影互動,體驗透過導入「應用程式白名單」,系統就只能執行被允許的『白名單』程式,阻止駭客啟動其他沒被允許的程式。

而在「工控安全」主題區,聚焦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SEMI E187,推動半導體設備業者如銘異,結合資安廠商 TxOne 展示設備進場前應確實執行病毒檢測,並搭配竣盟戰情室監控資安事件,符合環境安全監控。

此外,數位部產業署為協助產業提升資安意識,於今年度徵選 10 個產業公協會如工具機、電子設備、雲協、車聯網等及潛力與卓越之中堅企業,進行 150 家企業資安評級,結合資安廠商協助產業擬定資安升級計畫,強化產業資安防護,並於大會期間舉辦「中堅企業暨產業資安階段成果發表會」及「產業資安座談會」,透過產業經驗分享與交流,帶動產業資安的防護意識,致力以「資安好,台灣產業才能更好」為目標,強化產業資安防護。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數位部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及 iThome 發行人詹志宏等今日也參訪台灣資安館。而唐鳳於參訪時被媒體詢問對哪些技術感興趣時,他表示先前因染疫在家辦公時,也是透過行動自然人憑證的電子簽章技術簽公文;不過現場看到業者的簽章速度更快,數位部未來會參考此一技術流程,檢視公文系統是否能更精進。希望能讓電子簽章流程更快速、簡便。

唐鳳說,重點在使用流程,就像戴口罩勤洗手一樣,資安的推廣仰賴好的習慣,所以主要還是要讓使用流程更快速、簡便,這樣好的習慣才容易養成。

(首圖來源:台灣資安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