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被美國列入制裁實體清單,中國三大電信全部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1:4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聯通被美國列入制裁實體清單,中國三大電信全部上榜


中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持續加強制裁中國企業,最新消息是美東時間 20 日,將中國聯通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訊設備和服務」清單。

FCC 一起列入黑名單的還有中國太平洋網路公司及全資子公司 ComNet。加上被 FTC 點名制裁的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中國三大電信商全都於進入美國實體清單。

FCC 指出,制裁是 FCC 依據 2019 年目的為保護美國通訊網路安全的法律實施,進入清單的公司就認定對美國國家通訊安全構成威脅。

2021 年 3 月 FCC 就將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五家中企列入實體清單。今年 3 月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也列入清單,代表 FCC 每年 80 億美元服務基金不得購買或維護清單企業產品。美國政府每年編列運算支援基金,增援農村地區、低收入消費者、學校、圖書館和醫院等設施的電信設備。

(首圖來源:Flickr/Bill Tarol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