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中國不少行業抄襲華為,「用華為專利不付費非常無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7: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余承東:中國不少行業抄襲華為,「用華為專利不付費非常無恥」


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近日以「中國設計、世界品牌」為題,分享華為設計生態建設與思考,提及中國一些行業抄襲華為設計,使用華為專利而不付專利費,甚至講成是自己的專利,是非常無恥的行為。

余承東在上海「世界設計之都大會」開幕儀式演講,指中國製造從低階製造轉型至中高階製造,從低技術量變到高技術量,從低品質到高品質,各領域都有發展。中國要從製造大國變成製造強國,從中國品牌到世界級品牌,非常重要的要素就是「中國設計」。中國設計可助企業品牌、品質提升,更可幫助企業提高產品「高階化」。

但講到其他公司,余承東指中國一些企業抄襲華為設計。大家使用華為專利,用了也不會付錢給華為,都直接用,甚至用完講成是自己的專利。他指西方文化看不起抄襲這件事,如想樹立偉大產品品牌,就要有自己的 DNA 和風格。

余指華為專業團隊產品設計結合品牌高階化、時尚化、年輕化精神,追求經得起歲月的考驗,從中國設計到中國品牌再到世界品牌,是華為堅定不移的追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為深圳總部,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