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擺脫紅鏈,小摩:2025 年印度 iPhone 產量占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多年來,蘋果(Apple)持續推動供應鏈多元化,將部分產線移到印度和越南,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知名投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估計,隨著蘋果強化「印度製造」,到了 2025 年,蘋果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產量占比有望拉高到四分之一,擺脫過於依賴中國的現狀。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9月21日出具報告稱,蘋果計劃在2025年前,將四分之一的iPhone產量轉移到印度,比重遠高於目前的5%。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僅次於中國。

此外,越南也是蘋果相當重視的生產基地。摩根大通報告稱,2025年,越南製造的iPad、Apple Watch,將貢獻整體產量的20%、MacBook占5%,而AirPods占65%。

2017年,蘋果與緯創和鴻海等台廠合作,在印度代工組裝iPhone,初期僅限較低階的iPhone SE,主要供應印度國內市場,不過後來陸續加入iPhone 13等高階機型,並進一步擴大產能,得以出口海外市場。

摩根大通報告指出:「鴻海及和碩等台灣供應商,在蘋果產線移往印度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從中長期來看,我們看好蘋果將獲得印度本地製造供應商的資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