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Y 終於在台開賣,起價 229 萬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3:1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Model Y 終於在台開賣,起價 229 萬元


特斯拉電動休旅車 Model Y 終於在台開賣,其中 LR 版本售價為 229.9 萬元起。

眾所期待的特斯拉純電休旅車 Model Y,今天正式在台開賣,目前有兩種車型可以選擇,分別是 229 萬元的 Long Range 和 259 萬元起的 Performance 版。

這個價位算是符合預期,畢竟特斯拉在過去一年不斷漲價,原本預期可以壓在兩百萬元以內,目前也正式宣告無望。此外,這次台灣販賣的 Model Y,沒有白內裝,也沒有七人座的配置可以選擇,只能夠選擇 5 人座,第二排座椅可以摺疊放平。

車色則是標配白色,如果要選擇黑色則要加價 37,500 元,而紅色、藍色都無法選擇。這絕對是一件好事,因為特斯拉的車漆品質也是滿讓人不放心,選擇白色再自行包膜改色,是比較常見的做法。

Model Y 目前在全球都處於供不應求階段,這次終於登陸台灣,可見特斯拉的產能,已經不斷提升,才可以釋出更多 Model Y 給各個市場。目前官網並未揭露交車日期訊息,按照以往的情況,有可能會在今年 12 月首批交付。

根據消息指出,這批 Model Y 是由柏林廠所生產,目前柏林廠生產的 Model Y 都還沒實裝新版 4680 電池芯,也沒有使用結構電池模組。另外,先前傳聞會採用 BYD 刀片電池的 Model Y,其續航力和這次台灣販售版本也不同,因此推測這批德國製 Model Y,搭載的是 LG 電池組,容量約為 79 kWh。

由於 Model Y 在全球市場都很搶手,台灣市場 2023 年未必會有配額。可能是因為車輛數不多,目前不開放試駕,甚至連展示車都沒有。即使如此,目前電動車群組和社團內,已經有不少網友下訂完成,畢竟這輛車實在讓大家等太久了。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