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稱新冠疫情已結束,遭世衛打臉:大流行還沒到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0:36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宣稱新冠疫情已結束,遭世衛打臉:大流行還沒到盡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宣布 COVID-19 大流行已經結束,幾天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特地強調,全世界的疫情還沒結束。

世衛組織總幹事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週四表示,能看到結束,並不代表已經走到疫情盡頭。雖然疫情即將結束,但貧窮國家的疫苗接種仍有很大差距,病毒很可能演變成更危險的變種,而低收入國家幾乎沒機會獲得拯救生命的 COVID-19 藥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60 分鐘》節目中表示,隨著確診數和死亡案例下滑,COVID-19 大流行已經結束了,雖然目前仍存在導致超過 100 萬美國人死亡的病毒問題,因此正在進行更多的工作準備,但大流行已經結束。

疫情對各國影響差很大,富國有許多疫苗與治療方式,但窮國則無。根據世衛一份單獨聲明中指出,低收入國家的疫苗接種率僅 19%,富裕國家接種率幾乎 75%。

為提升 COVID-19 藥物的獲取,輝瑞週三表示,將以較低價格提供抗病毒藥物 Paxlovid 給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大約是 600 多萬個療程。

世衛 COVID-19 技術負責人 Maria Van Kerkhove 指稱,不同國家處於疫情的不同階段,「我們要確保的是,所有國家都專注於結束這種緊急情況,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相互關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