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布下週推 Civi 2 新機,膠囊狀前鏡頭有點熟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4:04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科技生活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宣布下週推 Civi 2 新機,膠囊狀前鏡頭有點熟悉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Xiaomi)昨日於微博宣布,將於 9 月 27 日下午 2 點推出最新的 Civi 2 機款,不藏私的小米也在微博上貼出許多 Civi 2 的正反面照;有趣的是,Civi 2 的前鏡頭也採用像是 iPhone 14 Pro 一樣的膠囊狀,當中容納了 3,200 萬畫素廣角與超廣角鏡頭。

膠囊狀的前鏡頭設計不免讓人猜想,小米是否會讓 Civi 2 機款搭載像是 iPhone 14 Pro 一樣的動態島功能。

但其實 Civi 2 並不是第一款搭載膠囊狀前鏡頭的 Android 手機,例如先前 realme 所推出的 X50 Pro 的前鏡頭就是採用膠囊狀的前鏡頭設計,只是 realme X50 Pro 的前鏡頭並不是置於螢幕上方的中央處。

小米也在微博中透露,Civi 2 的主相機鏡頭採用的是與小米 12 一樣的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不過 Civi 2 的光圈是 f/1.8 而非 f/1.9。與前一代的產品相比,Civi 2 的進光量增加了 101.8%,拍照速度也加快了 144%,夜拍速度則是提升了 246%。

置於前鏡頭,小米則表示,其採用了「仿生雙眸」技術,但是這項技術具體為何小米並沒有多加透露。

(圖片來源:截自小米手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