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富豪準備太空旅行,希爾頓操刀商業太空站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4:07 | 分類 旅遊 ,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富豪準備太空旅行,希爾頓操刀商業太空站設計


當我們想到太空旅行時,大多數人都會想像飄浮在太空船裡,吃脫水食品,然後連續幾天盯著虛空,長期待在灰色布滿儀器的空間,一般人恐怕無法忍受這種類隔離和禁閉的精神壓力。然而商業太空旅行仍很迷人,也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對不吝揮灑金錢的億萬富翁是一生一次的夢想。拿到 NASA 合約的太空站開發商腦筋動得快,找來希爾頓集團操刀室內設計,讓億萬富豪到太空站也能有如住地球五星級旅館的體驗。

全球富豪愈來愈多,看準國際太空站即將退役並商業化,超級富豪理查布蘭森、傑夫貝佐斯和伊隆馬斯克都對上太空感興趣,他們不但要送人上太空,理查布蘭森、傑夫貝佐斯也是自家火箭太空船乘客。太空商業化後,商業太空旅行勢必成為全球富豪旅行新目的地。

即使將來太空旅行成本愈來愈低,如馬斯克稱 SpaceX 下一代火箭每次發射成本不會超過 1 千萬美元,仍是富豪專屬。中國媒體報導,2025 年開始低軌道太空旅行,票價可能會介於 200 萬至 300 萬人民幣,維珍銀河的太空旅行每個座位要價 45 萬美元。想要太空旅行可能要有上千萬元身家。

國際太空站即將在 2030 年退役,NASA 已釋出 4.16 億美元合約讓太空站商業化,幾乎是三家美國公司平分,Blue OriginNanoracksNorthrop GrummanNanoracks 主要股東是 Voyager Space,將打造名為 Starlab 的太空站,能容納四名機組員,2027 年一次性發射,屆時將是第一個商業太空站。

集團史上大創舉

Starlab 主體結構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建造。為迎接富豪大咖,最近還宣布找來希爾頓酒店設計太空站空間。希爾頓希望「重新構想人類的太空體驗,讓長住更舒適」。

這是希爾頓集團史上大創舉,但並非第一次參與太空世界。為了讓長時間太空旅行更愉快,2020 年希爾頓參與實驗,請太空人使用第一台零重力烤箱烤出希爾頓逸林酒店 DoubleTree 的迎賓巧克力餅乾,雖然實驗成功,但花了 2 小時才完成。希爾頓還把第一塊太空餅乾捐給史密森尼博物館 (Smithsonian),加入史密森尼收藏的太空食品行列。

接下太空站空間設計任務,希爾頓將在 Starlab 開發太空旅館,包括公共區域、招待套房和睡眠區。雙方還合作改善整個太空旅行體驗,包括從地面到太空,並行銷和品牌推廣及其他旅遊、教育和商業活動合作。有了希爾頓加入,未來商業太空旅行可能不必受苦,只是富豪生活超越你的想像,當去太空如度假舒適,平民一輩子享受不到的夢想體驗,可能又多了一樣。

(首圖來源:Flickr/Global Panoram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