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市場急凍,三星:明年也難有起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4:13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市場急凍,三星:明年也難有起色


市調機構 IC Insights 近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 DRAM 市場自 2020 年至 2022 年 5 月的強勁成長已經結束,在今年 5 月寫下單月銷售金額紀錄後,全球 DRAM 銷售金額於 6、7 月迅速反轉向下,分別衰退了 36% 與 21%。

報告指出,DRAM 衰退迅速,7 月份的市場規模約為 5 月份的一半左右。主因在於通膨和全球經濟衰退,使得消費者減少在智慧手機、電腦、電視和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支出。這也使得系統製造商縮減了新的 DRAM 訂單,以消耗現有庫存為主。

(Source:IC Insights)

報告說明,記憶體業者如美光(Micron)、三星(Samsung)等,都對 2022 下半年的景氣預估感到悲觀。三星共同執行長暨半導體事業負責人慶桂顯(Kyung Kye-hyun)日前更表示,DRAM 市場正進入衰退期,今年下半年看起來很不樂觀,而明年似乎也沒有復甦的跡象。

報告最後說明,DRAM 市場歷時兩年多的榮景已經結束,而根據業內人士分析,當 DRAM 市場出現週期性低迷時,通常會急劇下跌;且自 2000 年以來,幾次 DRAM 景氣循環的低迷都至少持續 5 季以上的時間,且每次都下跌至少 41%,預估這次 DRAM 市場的不景氣,可能也會持續 5 季以上的時間。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