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子公司 CarUX 擴大與康寧合作,提升智慧座艙內裝顯示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5:15 | 分類 材料、設備 , 汽車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創子公司 CarUX 擴大與康寧合作,提升智慧座艙內裝顯示設計


群創子公司 CarUX 今(26 日)宣布將與全球材料領導大廠康寧(Corning)擴大在車用領域的合作關係。CarUX 將以主打的大型曲面車用顯示器,導入康寧冷彎成型技術「Corning ColdForm」,透過高質感曲面車用顯示器,全面提升智慧座艙內裝顯示設計,為駕乘人員打造視覺震撼的美學感受。

CarUX 表示,公司致力打造令人驚豔的駕駛體驗,CarUX 攜手康寧加乘合作效益,從車用玻璃基材,延伸至保護玻璃基板解決方案,結盟串聯供應鏈生態圈,擴大產業綜效。

因應 AI、5G、物聯網及自駕技術的蓬勃發展,兼具「C.A.S.E.」即聯網科技(Connectivity)、智能駕馭(Autonomous driving)、共享與服務(Shared)、電能驅動(Electric)4 大特性的汽車顯示科技,使自動駕駛技術更趨成熟,催生出汽車座艙結合會議、工作、休閒等全新應用場景,推升車用顯示走向大型化,也強化車用顯示重要性。

有鑑於此,CarUX 導入康寧冷彎成型技術,使玻璃蓋板可無縫地貼合在車用顯示器上,得以提供更創新多元的車用顯示方案,打造藝術與科技兼容並蓄的智慧座艙顯示設計;另一方面,保護車用顯示器的曲面玻璃蓋板,有助營造安全的駕乘環境的重要關鍵。

康寧汽車玻璃解決方案副總裁兼總經理康廣思(Mike Kunigonis)表示:「我們的車用保護玻璃具有卓越的光學、外觀和機械性能,以精緻製造工藝打造曲面顯示器所需的曲面設計,讓 CarUX 等卓越優秀公司的汽車客戶受益。全球最具創新性的汽車製造商持續將大尺寸、曲面與無縫貼合的車用顯示設計整合到駕駛艙,讓我們看見了技術玻璃光明的未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