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 J-20 機隊擴大,美軍將領:沒有很在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6:25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解放軍 J-20 機隊擴大,美軍將領:沒有很在意


近日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和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巴赫出席年度空軍與太空軍相關產業會議時,回應媒體詢問有關解放軍最新殲-20 戰機數量擴大的問題,兩人皆回應沒有特別在意,不是什麼會令人睡不著覺的問題。

自去年開始中國解放軍多次釋出有關雙座型 J-20 的相關測試照片等訊息,令各國再度關注這款中國最新型戰機的發展情況,目前美軍推測機隊規模應在 70~150 架之間。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巴赫上將(Kenneth Wilsbach)曾在今年 3 月證實美軍 F-35 在西太平洋地區與解放軍 J-20 有過數次近距離接觸的經驗,讓美軍有機會觀察這款戰機飛行特性的經驗。

但威爾巴赫在年度會議上針對 J-20 的問題表示,雖然美軍對這款戰機的性能還沒有徹底的了解,也會持續觀察後續發展,不過就目前已知的情況來說,並不會讓他晚上睡不著覺。

空軍參謀長布朗也表示同意威爾巴赫上將的意見,美國空軍對於 J-20 的發展相當關注,但比起解放軍的發展,要是空軍在新武器和科技開發案的進度出現遲滯或經費不足,才是更讓他寢食難安的問題。

由於空軍對 F-22、F-35 以及第六代戰機 NGAD 的技術優勢仍相當有信心,因此也使兩位高級將領不認為解放軍 J-20 的機隊擴張值得過度擔憂,布朗認為等到 NGAD 正式服役後,應可讓美國空軍繼續保持技術優勢。

(首圖來源:Alert5,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