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成本,亞馬遜美國擬關閉數間客服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13:29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節省成本,亞馬遜美國擬關閉數間客服中心


為了節省辦公成本,亞馬遜(Amazon)美國計畫關閉數間客服中心,並鼓勵客服人員居家辦公;亞馬遜也認為,提供遠端工作機會有助流動率高的行業招聘員工。

彭博社報導,亞馬遜計劃關閉數間美國客服中心,鼓勵客服人員遠端工作,節省辦公大樓租金。發言人尚未回應,但證實轉為遠端工作的規劃。

發言人指出,亞馬遜提供客服團隊成員更大靈活性,積極與員工合作,確保他們順利轉成遠端工作,繼續為客戶提供一流的支援服務。

新冠疫情推動遠距工作,仍有許多企業員工不願回辦公室上班。新冠疫情前,美國約 300 萬客服人員,高達 90% 需每天通勤上班;但新冠疫情後,約一半客服人員轉為在家工作,一半到辦公室上班。

亞馬遜在美國各地都有實體客服中心,每客服中心約有數百名員工;新冠疫情流行前,亞馬遜已嘗試讓客服人員在家工作。若未來客服人員全轉成遠距,有助亞馬遜招聘員工,同時還可省下一大筆辦公室租金。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