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5G RAN 平台送樣助 Open RAN 商業化,2023 下半年開始部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13:30 | 分類 半導體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 5G RAN 平台送樣助 Open RAN 商業化,2023 下半年開始部署


通訊大廠高通 (Qualcomm) 宣布已開始向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高通 X100 5G RAN 加速卡和高通 QRU100 5G RAN 平台樣品,用於整合和驗證新一代 5G 行動基礎建設解決方案。

高通表示,此舉代表全面開放式和虛擬化5G網路的演進、與即將開始的商業化邁出了重要的下一步。這些變革性的平台將簡化和降低 5G 部署的總體擁有成本,並且提供高效能、符合 O-RAN 規範、具能源效率、虛擬化、雲端原生的 5G 解決方案,以協助推動過渡至現代網路。

高通 X100 5G RAN 加速卡和高通 QRU100 5G RAN 平台導入了無與倫比的獨特效能,具體展現高通技術公司在為蜂巢式基礎建設提供技術方面,所具備的開創性無線通訊專業能力。其中,在高通 X100 5G RAN 加速卡方面,因為具備高效能和領先功耗效率的尖端雲端最佳化解決方案,成為整合硬體加速的最佳化產品,並專為提供高效能、低延遲和功耗效率的解決方案而設計,可望從運算密集型5G基頻處理中卸載伺服器 CPU,實現雲端原生虛擬化 5G 網路部署。

在符合 O-RAN 規範、具架構靈活性的設計方面,支援一系列基頻功能拆分選項,涵蓋所有 7.x 拆分功能,為OEM 廠商和電信營運商提供網路部署的靈活性,有助於促進跨毫米波和 6 GHz 以下可擴展、具成本效益的 5G RAN 網路。該解決方案採用可升級的 L1 軟體架構設計,能夠快速推出未來 3GPP 版本功能、延長平台使用週期並降低總體擁有成本。此外,在完全整合和客製化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上,透過 O-RAN 前傳和 5G NR L1 高層處理,包括波束成形處理和同時支援大規模 MIMO 64T64R,提供客製化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來簡化 5G 網路部署,以降低部署難度。

高通還強調,在 QRU100 5G RAN 平台上,具備全面的高效能數據機射頻解決方案,也就是專為包括高功率和大容量運作的無線電效能所設計,高效能、具功耗效率的解決方案支援大規模 MIMO 功能與全面的 5G 數據機。其射頻系統符合 O-RAN 規範、具架構靈活性的設計:支援所有拆分選項,為 OEM 廠商和電信營運商提供強大的靈活性,以藉由可用的頻譜資源部署前所未有的峰值速度,有助於促進涵蓋毫米波和 6 GHz 以下可擴展、具成本效益的 5G RAN 網路。而在先進的蜂巢式技術方面,可擴展的解決方案,支援如多營運商 RAN共享、動態頻譜共享(DSS)和數位波束成形等先進功能,以及 64T64R、32T32R 和非大規模 MIMO 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蜂巢數據機和基礎建設部門總經理 Durga Malladi 表示,網路營運商了解部署5G網路基礎建設的重要性,以支持下一代網路的需求、提升消費者體驗並解鎖全新的使用案例。他們需要大容量和低延遲的可擴展解決方案。高通 X100 5G RAN 加速卡和高通 QRU100 5G RAN 平台送樣代表 Open RAN全 面商業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這些技術的目標在於為市場帶來創新、具成本效益和功耗效率的 Open RAN 解決方案,並強化基礎架構生態系。

而採用高通 X100 5G RAN 加速卡和高通 QRU100 5G RAN 平台的商業部署預計將於 2023 年下半年展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