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和碩等 8 台廠簽署合作協議,深化資料中心永續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15:47 | 分類 半導體 , 網路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與和碩等 8 台廠簽署合作協議,深化資料中心永續營運


英特爾持續深化資料中心永續營運,除了推出首款 Open IP 資料中心單相浸沒式液體冷卻完整解決方案及參考設計外,更與眾多台灣 ODM 客戶簽署合作協議深化合作,包括營邦、仁寶、英業達、神雲、和碩、雲達、緯創和緯穎等。

隨著雲端應用深入人們日常生活,全球對於資料中心運算能力的渴望與日俱增。對此,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亞太日本區(APJ)總經理 Steve Long 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許多企業的當務之急,而亞太地區擁有獨特而多元的產業鏈,英特爾正在與台灣 ODM 客戶們合作,透過開放、容易部署和擴充的散熱解決方案,協助建立一個更能夠永續發展的資料中心產業生態系。

為降低營運碳足跡,資料中心開始朝向降低電力使用效率(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值)的目標前進,致力降低非 IT 設備的耗電量;而冷卻解決方案對於資料中心達到更有效率的 PUE 值至關重要。

為此,英特爾今年已在台推出首款 Open IP 資料中心單相浸沒式液體冷卻完整解決方案及參考設計,如今更進一步推出 Open IP Server Deployment Kit,協助客戶和廠商進行相容性驗證。

據悉,作為第一階段推出的資料中心單相浸沒式液體冷卻完整解決方案,是將伺服器浸入不導電的冷卻液,以流動循環的方式帶走伺服器運作時產生的廢熱,其CDU(Cooling Distribution Unit)具備多功能的特性,包含冗餘和過濾設計,並且能夠在不影響營運的情況下完成維護工作。目前已完成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概念驗證以及模組化伺服器初步設計規範,解決方案亦相容 19 吋、21 吋的伺服器。

同時,為擴展浸沒式冷卻產業生態系並簡化部署前的驗證工作,英特爾也推出 Open IP Server Deployment Kit,即整合 CDU、4U 容量與自動控制的系統。此套件擁有相同的流場設計與各項關鍵技術,整個生態系均可透過此套件進行伺服器、相關零組件和浸沒式冷卻的相容性驗證。英特爾也正在測試多款冷卻液,包含氟化液與客製化合成油品,增加冷卻液選擇性。

不僅如此,為加速各式冷卻方案技術開發,英特爾與眾多台灣 ODM 客戶簽署合作協議深化合作,包括營邦、仁寶、英業達、神雲、和碩、雲達、緯創和緯穎,以發揮英特爾以及台灣產業生態系的優勢,能夠讓資料中心永續價值加速落地。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