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文字就能創作名畫!OpenAI 開放 AI 製圖產生器 DALL-E 試用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15:0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輸入文字就能創作名畫!OpenAI 開放 AI 製圖產生器 DALL-E 試用版


OpenAI 28 日宣布,取消文字轉圖像產生器「DALL-E 2 測試版」候補名單,開放所有人使用,只要以電子信箱帳號註冊,就能立即使用這款 AI 藝術產生器。

任何註冊 DALL-E 測試版的用戶,首月可有免費 50 次圖像產生額度,之後每個月會有 15 次免費,但每月額度會重新計算不能累計,用戶也可加購額度。

OpenAI 去年 1 月推出基於 GPT-2 / GPT-3 語言模型與 CLIP 影像辨識系統的「DALL·E」AI 產生器,用戶只要輸入文字,可生產生動的超現實主義圖片,今年 4 月發表新版「DALL·E 2」系統。

但 DALL·E 推出後,市場出現越來越多類似產生器,如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瓜分使用者對 OpenAI 產品的注意力。

此外,OpenAI 對公開 DALL-E 一直持謹慎態度。專家認為 DALL·E 2 等產生器很可能產生未經同意的裸體和逼真圖像,具潛在破壞性,很可能遭濫用,變成騷擾、假資訊、形成偏見等的素材。

由於系統會從網路搜尋大量圖庫,也可能複製社會不平等,如要求系統畫一張 CEO 圖,很高機率會出現白人。

OpenAI 有採取措施加強保護,包括過濾性和暴力圖,使用者無法根據姓名產生人像,也無法產生或上傳令人反感的內容。同時嚴禁涉及仇恨、騷擾、暴力、自殘、裸露及非法活動等主題,以及假新聞、政局、醫療乃至疾病相關圖。但過度限制也受部分用戶批評。

OpenAI 指出,已改進安全系統,有助減緩 DALL-E 的潛在傷害,並建立新檢測和技術阻止濫用問題。此外 OpenAI 還測試新功能,允許企業使用系統輸出、建立自己 App 和外掛程式,使 DALL-E 能執行更商業化功能,將系統與插畫家和設計師使用的工具結合。

(首圖來源:Ope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