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車主霸占超充還衝撞特斯拉員工,警方懸賞通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30 日 9:11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燃油車主霸占超充還衝撞特斯拉員工,警方懸賞通緝


痛恨電動車的燃油車主霸占超級充電站停車,已經不是第一次,但這次車主竟然還衝撞了現場特斯拉員工,讓警方祭出懸賞通緝令,要將這名駕駛逮捕到案。

一百多年前就有人痛恨鐵路,甚至強行拆除鐵軌,如今電動車快速成長,有部分燃油車主也痛恨這場變革,時常傳出霸占充電站的消息。特斯拉更首當其衝,超級充電站多次被燃油車主占位,引發不少糾紛。

這起事件發生在 8 月底,一位男子將非特斯拉車停在特斯拉超充站充電位,特斯拉員工上前勸離,雙方發生口角,一陣爭執後,這位男子看似妥協準備駕車離開,不料卻開車衝撞一旁的特斯拉員工後逃逸。

這座超充站位於美國德州,奧斯汀警局在接獲消息後,已掌握嫌犯資訊,並公佈嫌犯長相,希望民眾協助舉報,懸賞金額為 1 千美元。

美國有非常多霸占超充現象,社群還發明新詞彙形容這種行為:ICEing,專指燃油車占據充電樁。相比之下,台灣超充站遭占用情況較少,通常都是公共 AC 充電停車位常發生燃油車占用事件。

這兩種行為性質完全不同,台灣油車占位都發生在公共停車場,當停車場一位難求,車主停在「電動車優先車位」,雖然會讓想充電的電動車主不悅,但冷靜想想還是可以理解,畢竟車位就是這麼少,沒道理空在那邊不停。

但美國發生多次 ICEing 事件,都是車主刻意到特斯拉超級充電站表達抗議,要知道超充站通常不是太熱鬧的地方,甚至特斯拉車主來充電也都是充好就離開,故意停在這,純粹是示威心態。假設今天電動車故意停在加油站油槍前不離開,相信所有人也都難以接受(還真的發生過)。

油車霸占充電位事件頻傳,各國也有不同法規。三年前德國某燃油皮卡車主霸占路邊公用充電樁,德國警方最後出動吊車將這輛卡車帶離現場,大快電動車主心。部分國家與地區也有針對占位的罰則,占位燃油車可能面臨 100 美元罰款。

台灣的交通法規則朝不太好理解的方向前進,部分停車場設置自動感應式地擋,必須是電動車車牌(E 字頭)才能停進去,多數停車場則劃設電動車優先車格,燃油車只要面子夠厚,停在這裡也不會被處罰。

至於政府出面把車吊走這種事,台灣是不可能的,畢竟連紅線違停、路邊並排停車或直接停在人行道都不接受檢舉了,停在充電位根本小菜一碟。

(首圖來源: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