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布局阿根廷鋰礦產業,擬投資礦石開採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6: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材料、設備 , 鋰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蔚來布局阿根廷鋰礦產業,擬投資礦石開採商


新浪財經報導,繼比亞迪、特斯拉、廣汽集團後,蔚來也開始加入到布局上游鋰礦產業的隊伍中。據了解,蔚來計劃投資一家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的礦石開採公司 Greenwing Resources Ltd(以下簡稱 Greenwing),總金額最高或超過 6 億人民幣,待獲得融資後,Greenwing 將加快其在阿根廷 San Jorge 鋰項目的開發。

公開消息顯示,蔚來此次對Greenwing的投資分為兩部分:一是蔚來將支付1,200萬澳幣(約5,535.63萬人民幣)以認購約2,181.82萬股Greenwing股票,認購價格為每股0.55澳幣(配售),待認購完成後,蔚來將持有Greenwing約12.16%的股權,並在公司董事會中占據一席;二是蔚來同時獲得部分看漲期權,期權的行使價格預計會在4,000萬~8,000萬美元(約2.89億~5.78億人民幣)之間。

蔚來此次投資Greenwing首要訴求就是要加快阿根廷San Jorge鋰項目的開發,且優先成為該項目的客戶。根據雙方簽訂的認購協議,Greenwing將向蔚來出具一份關於San Jorge鋰項目的詳細說明書,蔚來可在一年之內行使期權,按照最高行使期權的價格計算,蔚來在Greenwing上的投資將超過6億元。

除在海外投資鋰礦項目外,蔚來也在加快動力電池的自主研發和生產落地。2022年5月,上海企事業單位環境信息公開平台顯示,蔚來計劃在上海市嘉定區安亭鎮新建研發項目,包括從事鋰離子電芯和電池包研發的31個研發實驗室,以及1條鋰離子電芯試制線和1條電池包pack線,擬投資2.185億元,預計今年8月至10月期間施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蔚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