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 21 個年頭,Apple Music 收藏了 1 億首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14:01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走過 21 個年頭,Apple Music 收藏了 1 億首歌


蘋果稍早宣布,旗下 Apple Music 平台收藏了 1 億首歌曲。

蘋果指出,自 iTunes 發明和初代 iPod 亮相 21 年來,口袋 1 千首歌曲在 Apple Music 增加 10 萬倍。以任何標準衡量來說,這都是驚人的成長。音樂的整個歷史、現在和未來都可用指尖或語音指令取得。

1 億首歌比一輩子甚至好幾輩子能聽到的音樂多更多;多過任何平台的音樂;是歷來任何格式規模最大的音樂收藏。

蘋果表示,1960 年代,每年僅 5 千張新專輯發行。如今世界各地,使用 Apple Music 的 167 個國家和地區,任何藝人都能創作、錄製歌曲並全球發行。每天有超過 2 萬名歌手和詞曲作者提供 Apple Music 新歌曲,讓 Apple Music 歌曲目錄一天比一天豐富。1 億首歌證明這是更自由民主的空間,包括在臥室創作的新秀藝人等任何人,都有機會打造出熱門歌曲。

蘋果認為,推廣藝人的聲音並給他們機會講述自己故事、討論音樂背景資訊,比以往更重要。僅連結藝人和歌迷已經不夠,要讓連結更有深度、有意義。這是身為樂迷最振奮的時刻。Apple Music 有 1 億首歌,你可以探索從未聽過的類型,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喜愛的新藝人。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