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狂貶」果粉旅日理由加一,日 iPhone 14 售價全世界最便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14:5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幣狂貶」果粉旅日理由加一,日 iPhone 14 售價全世界最便宜


近期日幣瘋狂貶值,連帶地也讓日本成為 iPhone 14 售價全世界最便宜的市場;不過相對地,台灣、香港、南韓等市場近期幣值也下滑,iPhone 14 相對其他國家也算是偏低。

根據日本調查公司 MM Research Institute 最新的數據顯示,該機構針對蘋果在全世界的官網進行新機售價調查,並根據截至 9 月 12 日為止的匯率、將所有市場 iPhone 14 售價轉換成日圓計算(包含稅金等)。

iPhone 14 128GB 的日本當地售價為 119,800 日圓(大約是 830 美元),這樣的售價相對於美國、部分歐洲,以及亞洲國家來說,日本市場的售價是最低的。全世界售價最高的國家為土耳其,土耳其 iPhone 14 128GB 售價為 238,454 日圓。

且不僅是一般版的 iPhone 14,其他版本的 iPhone 14 售價在日本購買也相當划算。有人認為,蘋果可能會在日本市場維持低價的策略,因為該公司在當地的市占率較高。

MM Research Institute 分析師 Tadayuki Shinozaki 認為,蘋果在日本擁有高達 50% 的市占率,相對於其他 37 個市場來說,蘋果在日本的市占率偏高。在日圓狂貶的狀況下,蘋果可能會選擇將價格定在「不會阻止用戶購買」的水準,但是會最大化其利潤。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