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年德國 Opel 汽車重返台灣,四款新車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21:3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睽違十年德國 Opel 汽車重返台灣,四款新車上線


德國汽車品牌 Opel,今日正式宣告重返台灣市場,將德國造車工藝與最新科技帶回台灣,首波將推出四款新車,讓台灣汽車市場更加熱鬧。

繼 MG 之後,又一家經典車廠重返台灣,Opel 於 2012 年退出台灣市場後,終於又踏上這塊土地,帶著更創新更低碳的科技,持續耕耘台灣市場。

「Opel 是 Stellantis 集團下唯一德國品牌,所有全新 Opel車款都在德國 Rüsselsheim 設計,以確保所有車款都能保有Opel 品牌核心價值與駕馭感受。」Opel 汽車全球運營總監 William Mott 表示,結合卓越的造車工藝,以及透過電能轉型迎來的零碳排綠能創新,他們期盼與台灣總代理歐吉汽車,在台灣市場創造佳績,Opel總部也將持續給予台灣市場全力支援。

延續品牌準備於 2028 年全面電動化的策略,Opel 這次登陸台灣推出的四款車型,包含了純電車 Mokka-e,此外,Mokka、Grandland 等熱銷燃油車型也在隊列,預計 2022 年第四季就導入。而 Opel 集團最熱賣的主力車款 Astra,要到 2023 年才會現身。

▲ Opel Astra 預計 2023 年才會現身台灣。

從這個產品編成看來,Opel 對於台灣電動車普及情況還是很保守,因為其實 Astra、Mokka 和 Grandland 都有多種能源類型,但真正進來的只有 Mokka-e 這一款。

Mokka-e 定位是小型休旅車,也是 Peugeot e-2008 的姐妹車,車長僅僅 4.1 米,軸距 2,557mm,搭載 136 馬力電動馬達,電池組容量為 50 kWh,WLTP 續航力約為 320 公里。

▲ Opel Mokka-e 純電小型休旅車。

品牌想要回歸,消費者第一個關心的自然是服務據點,Opel Taiwan 預計在 2023 年第一季陸續在六都建置全方位服務展示中心,2025 年底前,全台灣將會達到 15 座以上銷售與服務據點,來滿足顧客需求。

Opel Taiwan 也將於11月舉辦  2022 OPEL 德藝放閃 MOKKA 巡迴預賞會,活動中將展示即將上市的 Mokka 以及 Mokka-e 兩款新車,邀請消費者前往賞車。

(圖片來源:Opel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