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Q3 開始生產 89 吋 Micro LED 電視,另外兩台毫無下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14:25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Q3 開始生產 89 吋 Micro LED 電視,另外兩台毫無下文


三星已經開始於第三季生產 89 吋 Micro LED 電視,消息人士透露,101 吋和 114 吋的 Micro LED 電視還沒開始生產,但延後的原因仍不曉得。

韓媒 The Elec 報導,三星 Micro LED 電視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薄膜電晶體(TFT),也是第一台不使用印刷電路板(PCB)技術的 Micro LED 電視。而三星這樣更改,是為了讓最新型號、較小尺寸的電視能支援 4K 解析度。

消息人士表示,採用同樣技術的 101 吋、114 吋 Micro LED 電視還沒開始生產。

事實上,三星今年計劃推出 89 吋、101 吋及 114 吋共 3 款 Micro LED 電視,原定 5 月開始生產 89 吋 Micro LED 電視,但由於供應鏈問題和良率低而延後,現在只開始生產 89吋機款,實際原因不得而知,而 89 吋 Micro LED 的最終定價仍有待商榷。

依照 The Elec 過去報導,三星 89 吋電視價格最初訂在 8 萬美元,101 吋和 114 吋款價格分別為 9 萬美元和 10 萬美元。其中 89 吋型號已經比之前的 Micro LED 電視便宜,但以電視這個商品來說,還是非常昂貴。

先前報導稱,LTPS TFT 將由友達提供,另外三種尺寸都採用錼創 34×58 微米的LED 晶片,這也是三星至今為止採用的最小晶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