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展出電動巴士原型,鴻海大秀 ESG 環境友善行動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7 日 13:43 | 分類 汽車科技 , 生態保育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度展出電動巴士原型,鴻海大秀 ESG 環境友善行動成果


響應全球淨零碳排理念,鴻海今年首次參與「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為期三天的活動,透過「鴻海永續願景館」呈現鴻海在綠色環保,淨零減排的成果。

在展會中,鴻海首次展出綠色循環實品、智能製造流程、電動巴士最原始的油土造型以及電動車固態電池產品等。而鴻海永續願景館本身設計也以永續海洋為設計意象,要求使用布展材料以環保、節能、可重複使用為主,如輸出部分使用環保噴墨、主題館使用環保美耐板、環保木芯板、中間海洋廊道以 LED 燈條點綴裝飾,顯示集團積極落實永續願景的行動。

鴻海在今年正式對外公布 ESG 永續發展環境(Environmental)領域長程目標規劃,以「綠色智能」、「循環經濟」兩大核心策略做為推動方向。其中明確訂定「清潔生產」、「資源管理」、「風險控管」等議題採取的實際行動內容。依據 SDG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的目標要求,集團設定兩大目標,分別為至 2025 年,廠區塑膠內循環比例 60% 以上,以及至少取得 5 座廢棄物零填埋金級驗證(UL2799)廠區。

鴻海表示,近四年在環境領域,將廢塑膠資源進行回收與再造累計總重 10 萬噸,減碳量超過 30 萬噸。同時藉由數位量化系統進行減量追蹤改善,有效掌握廠區廢棄物流向及總量,除了取得多張鉑金級 UL2799 廢棄物零填埋認證證書,更獲得全球首座綜合生態示範園區金級認證,未來將逐步擴大至更多廠區落實零填埋,達成「Zero Waste 零廢園區」的目標。

至於在減碳方面,根據鴻海集團內部統計,2021 年鴻海的電力可以讓一輛電動車環繞地球 8 萬 6,670 圈;同一時期,集團減少的碳排量相當於 672 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固碳量;透過內循環塑膠回收機制,減省的碳資源相當於種植 14 萬 2,272 顆樹的成果。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