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CC 尋求表決禁華為等 5 中企在美銷售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1 日 13:5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CC 尋求表決禁華為等 5 中企在美銷售產品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待定項目清單顯示,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就禁止包括華為等 5 家中國電子設備製造商在美國銷售產品的提議,尋求其他委員進行投票表決,意味委員會可能於幾天後做出決定。

該項措施是FCC 2021年以數據安全為由提出,將禁止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及海能達在美國銷售電子設備。

大華股份對此表示,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的最新措施對公司長期影響還需要進一步評估,目前營運無重大不利影響。該公司自2019年被列入「實體清單」以來,已建立一套合規營運和業務連續性管理體系;此外,美國國防部最近將該公司列入「中國軍事企業」清單的措施,預計不會對公司的正常營運產生重大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