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旗下安圖斯加速落地亞洲各國,攜手積聚跨入智慧監控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7:40 | 分類 伺服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旗下安圖斯加速落地亞洲各國,攜手積聚跨入智慧監控市場


近年來 AI 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視訊監控系統持續導入,宏碁子公司安圖斯科技(Altos Computing Inc.)積極開發相關解決方案,12 日正式宣布攜手積聚科技,整合高效能軟硬體設備,共同打造創新影像監控加速暨自動化應用服務解決方案,布局全球市場。

雙方打造影像監控加速暨自動化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全球影像監控市場規模估達 460 億美元,且以年平均 9.4% 成長。過去一台伺服器可支援 60 支 CCTV,但透過積聚的軟體加速可支援多達 161 支。不只如此,傳統的 CCTV 是先儲存再依需求進行分析,但視訊串流就有大量數據,現今能以 AI 技術預先進行判斷,在在顯現智慧監控商機。

安圖斯與積聚共同開發產品過程中,整合高度客製化的 Altos BrainSphere 系列伺服器和工作站產品,搭配「影像監控傳輸加速系統」(AmpIO)、「影像監控智慧分析加速系統」(AmpAI)、「影像解碼加速系統」(AmpVD),藉由高速錄影效能、即時儲存加速、高精準度的影像辦識並運用 AI 加速器以確保影像不丟失的全面監控等關鍵應用,搭配簡單易懂的 2D 和 3D 可視化單一系統管理介面,能有效協助政府機關、校園、企業、醫院、銀行等場域即時監控。由於每個場域所需的性能與應用並不相同,必須考量到各應用端的操作環境,以打造更加順暢的服務接洽方案,目前雙方也已共同建構完整的自動化服務網站,提供企業用戶線上規劃監控系統儲存架構和快速影像分析客製需求。

安圖斯科技總經理李占傑表示,智慧產業以數據優先的趨勢已是當今不容忽視的趨勢,安圖斯將 AI 運算作為發展核心,並期盼透過這次雙方合作,正式跨入智慧監控市場,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積聚科技總經理鄒奇男也表示,為了增添不同邊緣智慧的應用概念更多可能性,積聚很高興能透過與安圖斯的合作,將高效能加速軟硬體整合,提供一套結合研發設計、簡化、經過驗證的開箱即用式 AMP Appliance 系列。

原為宏碁伺服器產品線,安圖斯加速落地亞洲各國

宏碁集團的伺服器產品線在 2017 年獨立出來,成為安圖斯科技,目前產品更多元,包括商用伺服器、工作站、精簡型電腦、網路和儲存設備,還有 AI 和雲端的軟體、高效能運算(HPC)、虛擬桌面(VDI / IDV)以及超融合架構的系統建置(HCI)。安圖斯從算力提供者的角度出發,加上軟體和合作夥伴的輔助下,以硬體加軟體的組合為不同客戶需求提出解決方案。客戶領域涵蓋專注於 AI 和深度學習開發的企業客戶,以及公家機關、學術單位、金融產業、雲端服務供應商和機房營運商等。

安圖斯經營策略從台灣走出去、落地亞洲各國,2019 年先於北京成立中國分公司,今年第一季、第三季先後於印度、泰國成立分公司,擴大投入當地市場,共在亞洲 4 國設有分公司,另外透過宏碁集團的海外觸角拓展如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市場。

今年重要策略是針對亞洲市場的伺服器、工作站以及 AI 解決方案加速落地各國,其中印度市場的伺服器營收規模已經超過台幣 2 億元,泰國市場也有不錯的成績。這使安圖斯今年業績有跳躍式成長,是去年的 2.5 倍,前三季營收逾台幣 10 億元。

李占傑透露,安圖斯的工作站產品占整體營收的四成至五成,伺服器大約兩成;如以地區營收來看,含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占整體營收的 70%~75%,其他為歐洲市場。

安圖斯已走出過去的營運困境,今年雖有獲利但內部還不滿意,安圖斯科技董事長侯知遠期望明年公司獲利向上衝,並依計畫在 2024 年 IPO。

(首圖左起安圖斯科技董事長侯知遠、積聚科技總經理鄒奇男;首圖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