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警告:100 萬個用戶密碼或被盜,400 多個惡意 App 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7:45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警告:100 萬個用戶密碼或被盜,400 多個惡意 App 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Meta 近日發現了 400 多個盜取用戶 Facebook 登入資料的惡意應用程式,估計曾被約 100 萬名用戶下載。Apple 及 Google 表示已將所有相關惡意應用程式刪除。

Meta 於 7 日宣布,發現了 400 多個盜取用戶 Facebook 登入資料的惡意 Android 及 iOS 應用程式,涉及約 100 萬名 Facebook 用戶。惡意應用程式會偽裝成編輯相片、遊戲及追蹤用戶健康資訊的應用程式,要求用戶在應用程式內登入 Facebook 才能使用部分功能,進而盜取用戶的 Facebook 登入資料。

Meta 現已將有關資料傳達至 Apple 及 Google,以便從應用程式發行平台中刪除。Apple 稱 400 多個惡意應用程式中,只有 45 個於 App Store 上發行,並已將它們刪除。Google 也表示已將所有相關的惡意應用程式刪除。

Meta 全球威脅破壞總監 David Agranovich 表示,網路不法分子會因應受歡迎的應用程式類型,製造出相關的惡意應用程式以盜取用戶個人及帳號資料,建議用戶要防範未在其他平台或媒體公布的應用程式,以免誤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他重申,並非 100 萬名用戶的密碼都被洩露。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