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低碳公共運輸,鴻海 MODEL T 正式前進台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6: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生活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低碳公共運輸,鴻海 MODEL T 正式前進台南


鴻海今天表示,旗下鴻華先進科技於今日正式交付 15 部自主開發電動巴士 MODEL T 予台南府城客運,並於永華市政中心旁西側廣場舉行交車儀式。未來這 15 部 MODEL T,預計投入市區6、11、15路公車,不僅為市民帶來安靜、平穩、舒適的乘車體驗,也是打造低碳公共運輸,推動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公共運輸工具。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指出,這次快速地完成 15 輛 MODEL T 的量產,展現了鴻華在電動巴士平台模組化、供應鏈管理和高效率生產的優勢;鴻華先進很榮幸能和三地集團、府城客運合作,為台南市打造低碳運輸環境,未來亦將配合國家淨零碳排政策,推動台灣永續發展。

本次 15 輛 MODEL T 電動公車預計配置於台南市區公車 6 路、11 路、15路,沿線涵蓋東區、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仁德區等,串聯車站、醫院、學校、觀光等主要節點。

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則指出,府城客運引進 15 輛 MODEL T,讓台南成為第一個MODEL T電動巴士最多的城市,另三地集團旗下北基國際轉投資之子公司「三地能源」也已取得鴻華電動巴士的經銷權,將整合集團客運系統和電動車充電服務品牌「特爾電力」充電設施布局優勢,逐步為台灣打造更完整、堅實的電動車產業。

除了 MODEL T 之外,鴻海近期更陸續釋出 MODEL V、MODEL B 以及量產版MODEL C 全新電動車的預告片,將於 10 月 18 日鴻海科技日(HHTD22)正式亮相,展現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的企圖心和行動力。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