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顯示器考慮開發 RGB OLEDoS 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1:52 | 分類 Samsung ,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三星顯示器考慮開發 RGB OLEDoS 技術


韓媒 The Elec 報導,三星顯示器目標是開發紅、綠、藍(RGB)的矽晶 OLED(OLED on Silicon,OLEDoS)技術。

三星首先開發使用白色畫素(white pixels)和彩色濾光片結構的 OLEDoS 技術,和競爭對手 LG Display(LGD)、SONY 一樣,最終目標是開發不需要白色畫素的 OLEDoS。

在 OLEDoS 技術中,SONY 可說是佼佼者,供應 Micro OLED 面板給蘋果,用於明年即將推出的首款混合實境(MR)設備。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顯示器雖然暫時會效仿,但希望將 RGB 子畫素可以沉積在矽上,就不需要白色畫素。

先前三星競爭對手 LGD 研究人員指出,公司已經開發出一種高效的矽晶 OLED 以及彩色濾光片結構,可直接在 OLEDoS 薄膜封裝上形成 1.5 微米厚的 CoE 結構(Color filter on Encap)。

與薄膜電晶體(TFT)用玻璃基板合在一起、附著到 OLEDoS 的結構相比,LGD 這種方式在可視角度和防止混色上更具優勢。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