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反工會化,蘋果拒絕提供工會店員工新福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0:24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是反工會化,蘋果拒絕提供工會店員工新福利


《彭博社》報導,蘋果近期提供員工額外進修與醫療保健福利,但最近成立工會的 Apple Store 員工可能享受不到。

近年美國多家 Apple Store 員工醞釀成立工會的氛圍,蘋果向來反對員工自建工會,不過無法阻止馬里蘭州陶森鎮的 Apple Store 成立工會。

現在傳出蘋果為了反制工會,宣布加碼員工福利時,通知陶森鎮 Apple Store 的工會員工「將不享有公司新福利」。

蘋果理由是,陶森店員工必須透過工會與總公司談判協商。蘋果不是第一家這麼做的公司,星巴克也有將加入工會員工屏除於新福利範圍外的案例;星巴克員工過去一年約 250 家店投票加入工會,總公司決定提供非工會店員工新福利,包括加薪、學貸輔導等,且總公司表示無法單方面提供有工會店員工這些福利。

蘋果舉措有可能阻礙其他城市門市員工組織工會,但也有可能更激怒其他 Apple Store 員工。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