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與中油擴大合作,年底前新增 136 個換電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6:03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與中油擴大合作,年底前新增 136 個換電站


Gogoro 今日宣布,擴大與台灣中油的合作,預計可於年底前新增 136 個全新站點,包含由台東市區經沿海公路前往花蓮的 3 個 GoStation 正式上線,同時完成串聯環島經典旅遊路線花東台 11 線。

Gogoro 換電站已經在六都相當密集,現在準備要持續往更多地方拓展。除了在台東往來花蓮間的台 9 線上部署電池交換站,串連環台電動機車能源供應網,Gogoro Network 也推進海岸旅遊路線,完成建置台 11 線上的「中油台東富岡加油站」、「中油三仙台加油站」和「中油長馨加油站」,今日正式啟用。

再加上 8 月初啟用的,東台灣第一座 Super GoStation「台東好站」,滿足車主在台 11 線超過 150 公里道路上的換電需求;不論是騎車巡航風光明媚的台 11 線,或是擁抱山景的台 9 線,Gogoro Network 都能讓車主享受東海岸觀光路線。

Gogoro 開拓的旅遊路線也越來越豐富多元,今年透過擴大與台灣中油合作,Gogoro Network 計畫在 10 月底前於金門啟用 2 座全新 GoStation 站點,並同時在澎湖新增 2 個站點,澎湖諸島 GoStation 總站數將達到 6 站。

▲ 超級換電站可以說是滿電電池的保證。

去年底甫開通的嘉義阿里山和南投武嶺路線,今年立刻成為 PBGN 車主的熱門打卡目的地,因應假期湧現的車潮,Gogoro Network 在阿里山沿線新增「中油阿里山新加油站」,並成為進入阿里山景區前最接近的 GoStation;武嶺沿線再添增「中油清境娜嚕灣站」,打通前往合歡山、清境農場、武嶺、梨山等地的樞紐。

截至目前為止,Gogoro Network 服務範圍已覆蓋全台 21 個縣市,營運及建置中的 GoStation 機櫃已超過 11,733 個,依據車主的移動區域與能源需求量,規劃並佈建在 2,419 個位置。全台高達約三分之一的 GoStation 設置在便利商店與量販超市旁,深入大眾便利生活圈。

同時,Gogoro Network 提供超過 108,382 個智慧電池交換槽位服務客戶,最小的 GoStation 站點都具備 24 個電池交換槽,而每站提供 100 顆以上智慧電池、可滿足超過 1,000 位用戶電池交換需求的 Super GoStation 也已在全台建置超過了 161 站。

Gogoro 與中油其實已經合作 5 年,持續擴充在加油站內的換電站數量,雖然中間一度因為合約關係,有些站點被撤離,但現在又進一步擴大合作,希望未來換電站數量能夠更加密集,也更貼近機車族的使用路線,讓電動機車更加普及。

(圖片來源:Gogoro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