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純電重卡 Semi 上週量產,今天卻在交流道拋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9:51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純電重卡 Semi 上週量產,今天卻在交流道拋錨


特斯拉重型卡車 Semi 上週宣布開始量產,不過今天被路人拍到一輛測試中 Semi 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邊拋錨,原因未明。

一輛特斯拉 Semi 純電重型卡車,在北加州高速公路旁的交流道拋錨,被路人拍下過程放上 YouTube。

歷經一年多延後交車,特斯拉終於上週宣布開始量產純電大卡車,預計 12 月交車給第一位客戶百事可樂。從 2017 年發表至今,特斯拉約只生產 6 輛 Semi 原型車,並在美國各地進行道路測試,今年將是 Tesla Semi 首度交車給客戶。

這輛被拍到路邊「刁車」(車輛故障的台語)的 Semi,身為道路測試車,發生故障也滿合理的,只是以前沒被拍到。

故障現場有不少工作人員圍繞,也有警察跟拖車,還有一輛特斯拉維修車,Semi 前面還有一輛大型卡車拖著貨櫃,一起停在路邊,從畫面看來,已駛出道路外,但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交車在即,加上重型卡車與小客車使用情形不同,為了避免客戶遇上難以處理的麻煩,特斯拉已成立專門「Tesla Semi Service」團隊,就是為應付這類狀況。

身為首批收車客戶,必要承擔產品還不穩定的風險,但百事可樂、UPS 與 Walmart 都非常期待這款卡車儘快服役,不僅為了企業減碳目標,而是油價飆漲的年代,800 公里純電行駛和低廉保養費能快速降低企業成本。

以美國目前油價與電費計算,光換成一輛 Semi,一年就可省下 4 萬美元燃料費,這龐大的誘因,或許足以彌補早期使用者會遇到的些許不便吧。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