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作戰新利器!Honeywell 推出 360 度無死角軍車駕駛專用 MR 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5 日 0:0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來作戰新利器!Honeywell 推出 360 度無死角軍車駕駛專用 MR 裝置


軍武承包商 Honeywell 週一(10 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的美國陸軍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Army,AUSA)年會中發表全新頭戴顯示裝置。該裝置不但是一台立體顯示 MR 混合實境顯示裝置,其最大賣點是能提供 360 度環繞整個軍用車輛的視角,這讓駕駛即使在能見度較低的危險狀況下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這款強調 360 度全視角的頭戴顯示裝置,透過一系列安裝在軍車(例如悍馬車)上的室外攝影機及感測器,為駕駛提供軍車周圍狀況的高解析度影像。這讓駕駛能夠更專注手頭上任務,不用再像過去必須頻繁地檢查固定式攝影機或其他車用儀器是否正常運作。

該裝置支援先進態勢感知功能,能為配戴者提供即時數據,進而提升他們的反應速度,並能在最需要的時候即時做出明智的決策,無異是未來戰場上的作戰利器。Honeywell 表示,該裝置在軍事作戰體驗上的創新,是該公司對提升現代化國防戰力,同時確保使用者安全的承諾。

不僅如此,該系統可以從多個資料庫中擷取地形、交通及天氣等關鍵作戰因素資訊,並顯示在駕駛配戴的 MR 顯示裝置上。這款輕量裝置通過崎嶇地形實測,不僅長時間配戴也很舒適,而且保證配戴者不會出現其他頭戴裝置上經常出現的噁心不適狀況。

Honeywell 表示,在這項技術的基礎下,該公司計劃延伸開發出適合飛行員在飛機上使用的穿戴式抬頭顯示器。

(首圖來源:Honey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