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iPhone 重鎮鄭州擴大封鎖令,富士康剛好避開範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15:42 | 分類 中國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iPhone 重鎮鄭州擴大封鎖令,富士康剛好避開範圍


中國鄭州市政府宣布封鎖人口稠密的中原區,以控制病毒爆發,隨著中國各地不斷加強限制措施,突顯中國堅持清零政策同時,企業仍面臨供應鏈中斷等干擾。

河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微信號「河南疾控」宣布,今日起中原區近 100 萬居民盡最大可能足不出戶,除非外出時接受病毒檢測,非必要企業關閉,原則上除了保障城市基本運轉、外出就醫的人員,其他人員不離開小區。

先前政府官員強調不會全市封鎖,但隨著鄭州部分地區封鎖後,政府又擴大封控,讓許多民眾感到意外。目前封鎖區域並未納入 iPhone 製造商富士康。

鄭州市 16 日通報 6 例本土病例,低於 9 日 40 例近期高峰。由於內蒙古和新疆疫情獲控,全球確診數降至 697 例,為兩週最低。北京通報 13 例新病例,上海 32 例。

儘管代價高昂,中國仍堅持清零和封控政策,但拖垮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成長,並擾亂供應鏈。彭博社調查,今年成長率僅 3.3%,為 40 多年第二低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16 日強調,不會立刻改變清零政策,嚴格規定保護人民生活,令原本希望看到放鬆跡象的投資人感到失望。

然而,嚴格封控不斷激起民眾不滿,雖然中國最主要城市目前為止避免大規模封鎖,但官員悄悄停止越來越多活動。上海幾間學校暫停實體課,天津宣布封鎖一區,廣州關閉一區學校。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