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禮聘,《BBC》:中國瞄準英軍前飛官協助解放軍訓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5:27 | 分類 國際觀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金禮聘,《BBC》:中國瞄準英軍前飛官協助解放軍訓練


《BBC》今日報導指出,中國近年透過高薪吸引英國皇家空軍的退役飛行員前往中國幫助解放軍訓練,迄今已近三十人前往。

中國近年來高速進行軍事現代化工程,而引入西方飛行員訓練一直以來都是解放軍的長期目標,《BBC》表示英國國防部已針對所有退役空軍飛行員發出警示,避免前往中國從事訓練工作。

中國以年薪 237,911 英鎊(約新台幣 8,623,196)的高額薪資與福利,讓退役飛官難以拒絕,英國國防部最早於 2019 年開始發現個別退役飛行員前往中國協助訓練的案例,前兩年因為疫情影響而減少,但近期又逐漸增加。

《BBC》指出,中國解放軍急須了解西方空軍的運作方式,包括警戒、接戰程序、戰鬥隊形等技術,而在英美與中國進入戰略競爭態勢的情況下,讓解放軍學到西方空軍技術,對英美空軍危險性將會大幅增加,而台灣更將首當其衝。

而目前受聘前往的飛官除了颱風、海獵鷹、美洲豹和龍捲風的戰鬥機和攻擊機飛行員,也有各軍種的直升機飛行員等,但現役飛行員中,包括 F-35 戰機飛行員尚未出現辭職前往中國的情形。

英國國防部今日也針對此事發表公告表示,退役飛行員前往中國協助訓練雖然沒有違反現有英國法律,但國防部及盟國軍方目前都在積極調查並設法阻止飛官前往,目前正透過服役合約中的保密相關條款檢視這些飛行員是否有違反規定的情形。

(首圖來源:Chris Lofting (GFDL 1.2 or GFDL 1.2),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