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 Model B、Model V 正式亮相,Model C 量產版明年交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4:58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 Model B、Model V  正式亮相,Model C 量產版明年交車


2022 年鴻海科技日(HHTD22)今日上午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鴻海除了發表兩款全新電動車 Model B 及 Model V 外,也展示量產版 Model C;鴻海也表示,Model C 量產版在明年下半年就會陸續交車。

鴻海今天於科技日上的大秀三款電動車。首先是全新的原型車 Model B,以 Model C 平台為基礎,藉由平台尺寸的變化及全新的車身外觀,包括 S-DUCT 導流設計,流線的車頂造型,加上 D 柱上的創新氣簾設計,大幅降低空氣擾流,能讓 MODEL B 的風阻係數達到 0.26 的優異數值。

▲ 鴻海 Model B 正式亮相。

鴻海表示,做為個性化的都會車款,Model B 具備 450km 的續航里程,以 4,300mm 車長,再加上運用 2,800mm 軸距,創造出小級距大空間的舒適座艙。

在 Model C 方面,做為 MIH 開放平台打造的首款電動車,Model C 由去年的參考原型車直接邁向今年的量產版,在 0.28 的低風阻值下,提供零百加速 3.8 秒的動能表現,以及近 700 公里續航力的階段調教成果,滿足車主對於電動、經濟、多元、性能的期待。鴻海也透露,預計明年下半年品牌客戶就會陸續正式交付給車主。

▲ 鴻海 Model C 量產版將於明年交車。

最後則是 Model V。鴻海表示,Model V 可視為鴻海完成乘用車及大型商用車中間拼圖的里程碑;Model V 是台灣第一台自行設計開發的電動皮卡,由鴻海加上MIH 聯盟夥伴的垂直整合應運而生。

考量皮卡的使用定位,Model V 在設計上擁有高達 1 噸的載重能力及 3 噸的拖曳能力,具有優異的動力性能及全地形的穿越能力。另外,Model V 採用兩廂式 5 人座的空間設計,環繞車身的感測器搭配電子後視鏡及顯示螢幕整合儀表板,提升安全性之餘,也為使用者增添智慧科技感的體驗,滿足駕駛者穿梭在都會城市和戶外山林間的各種需求。

▲ 鴻海 Model V 電動皮卡。

(圖片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