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器:Micro LED 將取代 AR 設備的 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8:17 | 分類 xR/AR/VR/MR , 光電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顯示器:Micro LED 將取代 AR 設備的 OLED 面板


三星顯示器高層 14 日表示,Micro LED 顯示器可能在擴增實境(AR)設備取代 OLED 顯示螢幕,因 AR 需更高亮度的顯示器。

韓媒 The Elec 報導,三星顯示器總經理 Kim Min-woo 在首爾舉行「Micro LED Display Workshop」研討會指出,AR 需高亮度,得開發新發光二極體,用 OLED 不可能。

Kim 認為,AR、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都有不同具體需求。AR 因為與現實世界互動,所需亮度必須比 VR 高,代表需要更輕更小的面板。

Kim 指出,AR 顯示器至少需要 5,000ppi ,畫素間距低於 5 微米,紅、綠、藍三個子畫素必須 3 微米以下,LED 晶片也必須比 10 微米還小。

三星正在開發 OLEDoS 和 LEDoS 技術,長期目標是開發每吋 6,600 畫素的 Micro LED。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