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發表 Lightroom、Photoshop 多項 AI 功能,讓影像編輯更智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6:4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發表 Lightroom、Photoshop 多項 AI 功能,讓影像編輯更智慧


Adobe 今日宣布 Photoshop、Lightroom 系列產品多項協作及 AI 展新功能,讓這些影像編輯應用程式都能更智慧、協作性更強且更容易操作;Adobe 也強調,這些新增功能都是專為節省創作者時間並減少繁瑣乏味的工作流程而設計的。

首先在 Lightroom 方面,Adobe 繼去年 10 月推出選取性調整工具,包括「選取天空」和「選取主體」後,再度於今天發表全新的「選取人物」、「選取物件」和「一鍵選取背景」工具,進一步擴展 Lightroom 中 AI 遮色片功能。

現在使用新的「選取人物」功能編輯和修飾人像,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由 Adobe Sensei 提供的「選取人物」功能,可偵測任何人像中的單人或團體,並生成高品質的遮色片,還可以選取特定的身體部位,如臉部皮膚、身體皮膚、眼睛、牙齒、嘴唇、頭髮等。此外,「選取人物」介面擴大後,使用者可以用更少的點擊和筆觸編輯,來快速完成所有選項的設置。

而「選取物件」功能,則是現在 Lightroom 中遮蓋物件最快、最靈活的方法,可幫助使用者無縫地鎖定目標進行編輯。使用者只需使用「筆刷選取」在目標物件上繪製或使用「矩形選取」在其周圍繪製一個矩形,AI 就可自動優化邊緣以創建精確的遮色片。

另外,Adobe 在今年 6 月於桌機版推出新的預設集,使用者只需單次點擊,即可使用 AI 遮色片的強大功能。近日,Adobe 將同樣為 AI 驅動的預設集功能運用在人像中,現在已可用於桌機和行動裝置上。創作者現在可以使用此類最適化預設集來快速增強整個人像,也可透過單次點擊或輕按使用增強眼睛、美白牙齒、加深眉毛等預設集的特定功能。

在 Photoshop 方面,Adobe 指出,現今無縫協作對創作流程更顯重要,而最新版 Photoshop 提供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的協作工具,推出共用以供審核 (Share for Review)功能,讓用戶和相關負責人的協作更為便利,所有反饋都能在 Photoshop 應用程式中進行管理與整合;這創作者可以輕鬆地透過網路連結分享他們的想要分享的版本,也讓協作人員無需訂閱 Creative Cloud 服務,即可審核創作內容並直接於瀏覽器中提出回饋意見。

至於 Photoshop 新增添的 AI 功能包括:選取功能的增強讓用戶能懸停、識別並仔細選取複雜物件元素,如天空、前景、拍攝主體和頭髮等皆可一鍵完成,讓選取結果品質更佳、更為精確,且邊緣能保留更多細節;一鍵刪除和填充可以一步操作中從圖像中選取和移除物件,並使用內容感知填充被移除的區域;以及相片修復神經網路濾鏡(測試版)可以幫助網頁版 Photoshop 用戶恢復舊照片或損壞的照片,並使用機器學習智慧地移除舊照片上的划痕和其他小瑕疵等。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