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發類似 CCleaner 新工具,一鍵清理電腦使效能最佳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11:5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開發類似 CCleaner 新工具,一鍵清理電腦使效能最佳化


微軟正在開發出一款用於提升電腦效能的管理工具──微軟電腦管家(Microsoft PC Manager),與備受好評的系統維護軟體 CCleaner 相似,微軟電腦管家的測試版用途包括清理不必要的系統檔案、釋放電腦儲存空間、內嵌 Windows Defender 進行病毒檢測。

微軟電腦管家已有中國版官網提供 2.3 測試版免費下載,可能為像是中國這樣的特定市場所設計,相容於 Windows 10 以上的電腦,至於是否安裝可由讀者您自行決定。此外,國外部落客 Aggiornamenti Lumia 更分享,微軟電腦管家已悄悄上架 Microsoft Store,但目前仍隱藏起來,還未提供從此管道下載安裝。

▲ @ALumia_Italia 分享微軟電腦管家悄悄上架 Microsoft Store。

從官網說明可得知,微軟電腦管家能夠管理系統儲存空間、應用程式、開機啟動,例如找出系統無用檔案、過大的文件和檔案、不常用的應用程式等等,並能檢測病毒以及系統異常;最後可以一鍵加速,藉此清理系統、釋放占用資源,這在舊款電腦上可能相當有用。

功能設計來看,微軟電腦管家與 CCleaner 的用途相似。實際上微軟電腦管家所提供的功能選項並不算新,它四散在 Windows 系統設定的各項功能當中,如今透過這款應用程式將其整合在一起,讓用戶便於使用。

(圖片來源:微軟電腦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