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遠距工作效率,Dropbox 升級三大數位協作工具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1:23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遠距工作效率,Dropbox 升級三大數位協作工具功能


遠距工作已成為新常態,為避免使用者在各種數位協作工具中切換時耗費過多時間,Dropbox 今日宣布將逐步整合旗下產品線,並提供全用戶在電子簽名產品 Dropbox Sign、影音通訊工具 Dropbox Capture 與文件共享服務 DocSend 免費升級功能,幫助遠距工作者無痛導入數位協作工具,提升工作效率與價值。

美國資安業者 Okta 研究指出,現今企業平均需使用 89 種應用程式完成工作,視訊會議公司 Owl Labs 統計則顯示,視訊會議時間自 2020 年以來平均增加約 50%。這樣的工作型態使得分散於不同地域和時區的協作者,除了參與線上會議,還需在多重平台、應用程式與分頁之間進行切換,導致多數人注意力無法集中、工作效率低落的狀態。

為此,Dropbox 更新 Dropbox Sign、Dropbox Capture 與 DocSend 三大數位協作工具功能,讓分散在不同地域與時區的協作者能更暢通無阻的進行交流。

首先,為了幫助使用者與團隊更輕鬆使用 Dropbox 提供的全套工具,Dropbox 宣布統一產品名稱,除了將 HelloSign 更名為 Dropbox Sign 外,HelloSign API、HelloWorks 與 HelloFax 也同步更名為 Dropbox Sign API、Dropbox Forms 及 Dropbox Fax。另外,即日起,Dropbox Sign 方案將提供用戶不限次數的個人簽署,Standard 及 Premium 方案客戶每月可有 50 次免費 Forms 交易,促進人工流程的自動化作業。

遠距工作帶來的難題之一是,工作時間充斥無數小時的視訊會議、持續轟炸的聊天訊息及冗長的電子郵件。去年推出的 Beta 版 Dropbox Capture,便以好上手的短影片取代文字,幫助團隊成員以更輕鬆的方式彼此溝通的訴求,大幅減輕上述的通訊困擾。

因應用戶的新需求,Dropbox 過去一年也持續新增影片剪輯、轉錄、留言、優化截圖標記,以及追蹤看過影片對象、並將超連結附加至截圖中等功能。而為了能服務更廣大的客戶群,Dropbox 宣布即日起各項方案的 Dropbox 用戶皆可使用 Capture 功能。

最後,Dropbox 為 DocSend 新增進階影片分析功能,並於今日正式啟用。新增的進階功能包括互動式圖表、成效表現圖表和影片互動設定等,目的是幫助使用者處理關鍵庶務,包括與客戶建立穩固關係、作為商務決策時的重要數據參考等。目前此進階功能已開放給 Standard、Advanced 與 Enterprise 方案的 DocSend 用戶使用。

(首圖來源:Drop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