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路犯罪!國際刑警組織推出「警察元宇宙」進行虛擬培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2:16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擊網路犯罪!國際刑警組織推出「警察元宇宙」進行虛擬培訓


隨著元宇宙逐漸發展,人們能夠在虛擬世界中開會、運動,從事許多活動,甚至是犯罪。也因此,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元宇宙成立第一支全球警察部隊,除了進行虛擬培訓,也試著防止虛擬犯罪。

據報導,員警可在警察元宇宙中交流和交換資訊,參加沉浸式警務課程。在這空間中,還有該組織位於法國里昂總部的建築,並設有類似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機場安全區和移民邊境警務站。

國際刑警組織指出,警察元宇宙是為了防止虛擬世界中的犯罪行為而誕生,隨著元宇宙用戶數成長、技術不斷發展,虛擬犯罪的類型不斷擴大,包括兒童犯罪、數據偷竊、洗錢、金融欺騙、偽造、勒索軟體、網路釣魚以及性侵和騷擾問題。

有研究指稱,到 2026 年,美國成年人每日至少花一小時沉浸在元宇宙,雖然元宇宙能否普及仍是未知數,但國際刑警組織認為,社交詐騙、暴力極端主義和錯誤訊息已經逐漸增加。

報導指出,目前元宇宙概念還太新,套用在虛擬犯罪的法規又少,甚至難以適用於現實法條,執法部門應該更難處理這些問題。不過警察元宇宙的確提供一個新舞臺,讓員警能夠進行後勤培訓,所以這筆投資還是相當有價值的。

(首圖來源:INTERPOL enters the Meta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