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攜手新竹台大分院、業成、佳世達、冠捷,展示智慧醫療顯示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9:50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攜手新竹台大分院、業成、佳世達、冠捷,展示智慧醫療顯示應用


為揭示創新顯示科技與智慧醫療場域結合的全新樣貌,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mart Display Industrial Alliance,SDIA)26 日於新竹台大分院舉辦智慧醫療顯示應用成果發表會。這次成果由 SDIA 智慧醫療召集小組—元太科技串聯 SDIA 平台能量,攜手新竹台大分院與業成集團(GIS)英特盛科技共同揭示智慧醫療顯示科技應用在醫療場域的解決方案,呈現台灣智慧顯示應用的系統整合與技術能量,期望增加台灣顯示科技在智慧醫療產業的國際能見度,拓展產業出海口。

這次智慧醫療場域實際應用包括:

  • 業成集團建置 3D 人臉辨識門禁系統和 3D 床邊照護系統,協助醫院即時、高效控管院區進出人員,即時偵測並通報病房內病患跌倒、離床等行動,提升照護品質和效率。
  • 運用電子紙具有不自發光的特性,不干擾病患休息,由綠湖數位醫療導入彩色電子紙衛教看板以及電子紙床頭卡,並結合病患醫療資訊,輔助強化醫囑精準度。
  • 佳世達建置電子紙房門卡,透過系統整合,由後台即時派送病患相關資訊,不須護理人員手動更新,能讓護理人員專注在照護工作上。
  • 冠捷科技提供電子紙戶外看板和智慧電子紙桌牌,取代一次性印刷衛教海報,提供民眾即時、準確的醫療與宣導訊息。

以新竹台大分院在醫療領域的臨床經驗為基礎,結合 SDIA 輔導導入智慧醫療 SIG 解決方案,協助提升醫療照護流程效率和資訊正確性,協助強化醫病溝通與醫療安全,提升醫療照護效率。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為了將科技應用在更具前瞻性的醫療服務,新竹台大分院成立『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打造各式情境場域提供測試與展示,以利未來可快速導入臨床應用。而為打造無紙化、低碳環保的智慧醫院,我們導入業成、綠湖、佳世達、冠捷等企業的智慧顯示科技,應用在門禁系統、床邊照護系統、病房床頭卡和房門卡、會議桌牌、公車站牌和接駁車站牌等,透過多元場域的應用,展現即時資訊、綠能環保與提升醫療照護品質的效益。」

SDIA 智慧醫療小組召集人、同時也是元太科技業務協理陳俊賢表示,以反射式技術顯示的電子紙可提供如同紙張般廣視角的舒適視覺體驗,不會干擾病患的病症治療和恢復期間的休養。藉由電子紙顯示看板可透過無線傳輸持續更新顯示資訊,應用在智慧醫療場域中,可減少護理人員手動更新資訊的時間,降低文書工作負荷,讓醫護人員可更專注於病患的照護。同時,具超低耗電特性的電子紙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在物聯網時代,將能持續促進智慧醫療場域的永續發展。

英特盛科技董事長陳伯綸表示:「業成集團深耕觸控顯示領域,近年更拓展至感測技術,我們看見產業界融合 AIoT 技術,在智慧醫療應用已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成果。這些跨領域的新世代應用,保障安全、促進健康,提升效率,我們期待和新竹台大分院,一同打造最創新的科技化醫院、服務群眾。」

(首圖來源:新竹台大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