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Semi 電動卡車取得美國 EPA 認證,可以開始交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9:51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sla Semi 電動卡車取得美國 EPA 認證,可以開始交車


特斯拉純電重型卡車 Semi 這次真的不是吹牛,已取得美國 EPA 許可,確定可交車給客戶,特斯拉預定 12 月 1 日交車,第一家客戶是百事可樂。

馬斯克(Elon Musk)太愛吹牛,常常讓人懷疑他說的時間表是真是假,一個月前他說 Tesla Semi 將於 12 月交車,還是難讓人置信,不過這次看來不會跳票了(吧?)

美國環保局(EPA)在驗證 Tesla Semi 這款純電重卡之後,確認符合 Class 8 級別,並發予檢驗合格證,也是車輛交付給客戶的必備資格。

從 2017 年發表,2020 年好像要交車又延後,2021 年再度跳票之後,Tesla Semi 終於首度取得 EPA 認證,也代表 12 月 1 日,百事集團真的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家使用純電重卡的公司。

EPA 針對所有重型卡車和工作機具,核發的合格證都只有一年效期,Tesla Semi 的合格證效期從 9 月 29 核發,有效期限為 2023 年 12 月 31 日,明年必須重新申請檢驗,如此才能確保這些車輛都符合 EPA 排放標準。

有趣的是,EPA 表示之前從來沒有收過特斯拉的 Semi 申請,是史上第一次,也就是說前兩年馬斯克真的在吹牛,並沒有打算要交車。此外,EPA 合格車輛名單每季更新一次,所以 Tesla Semi 還沒出現,要等到 2023 年 1 月才會上榜。

對特斯拉來說這當然是個好消息,終於可以交貨延宕多年的訂單,獲得更高營收,據之前統計,至少接近 1 千輛 Tesla Semi 訂單在線等,每輛車定價至少 15 萬美元,代表共 1.5 億美元營收。不過另一方面,Tesla Semi 原本應採用最新 4680 電池,但特斯拉把這款電池都留給 Model Y,最新一批 Semi 可能只會沿用現有 2170 電池。

馬斯克雖再三強調,電池並不會改變 Semi 工作能力,但外界還是非常期待 EPA 接下來公佈的續航表現,究竟能否達成特斯拉承諾的滿載貨物 800 公里。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