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部分晶片,豐田智慧車鑰匙暫時改回傳統鑰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8:1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放棄部分晶片,豐田智慧車鑰匙暫時改回傳統鑰匙


為了因應晶片荒的影響,日本豐田汽車今日宣布,目標在準時交車,因此新車附贈的兩把智慧化鑰匙,其中一把暫時換成機械鑰匙,以解決晶片配給問題。

路透社報導,豐田汽車可能發現,即使鑰匙也太「智慧化」,宣布日本地區兩把電子智慧化鑰匙,一把暫時換回舊式機械鑰匙,必須插入後旋轉才能發動引擎。

豐田聲明,由於半導體短缺繼續,這只是臨時措施,以盡快交車給客戶,強調對客戶造成不便感到抱歉。至於第二把鑰匙,豐田準備好後會立即交給車主。

由於全球晶片短缺,使汽車產業受影響,生產運輸都嚴重延誤,許多買家不得不等幾年才能拿到新車,尤其豐田汽車今年因自然災害和其他干擾,打擊特別嚴重,阻礙也特別多。

豐田上週示警,最初預測的本財年生產 970 萬輛車目標,可能無法達成。

(首圖來源:豐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