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光電宣布處分以色列全資子公司 Emz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22: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景光電宣布處分以色列全資子公司 Emza


IC 設計場奇景光電 28 日宣布,已處分以色列全資子公司、也是專注於開發視覺機器學習演算法的 Emza Visual Sense Ltd.(Emza)。

奇晶光電表示,交易完成後,奇景將持續與 Emza 合作,此次處分亦不會影響奇景與領先筆記型電腦客戶的現有業務,同時,奇景持續是超低功耗 AI 處理器和全時 (AOS)CMOS 影像感測器的供應商。

奇景光電超低功耗 AI 影像感測器整體解決方案 WiseEye,其中包括奇景供電專有 AI 處理器、CMOS 影像感測器和基於 CNN 的機器學習 AI 演算法,均具有超低功耗的特性。在 AI 演算法方面,奇景光電延續採用其歷來的商業模式,除了使用自己內部團隊和處分前全資子公司 Emza 的演算法,奇景光電還與多家第三方 AI 演算法專家合作,以擴大應用和市場地域範圍。展望未來,奇景光電 AI 業務模式將維持不變,除持續開發自己的 AI 演算法外,並與包括 Emza 在內的第三方演算法供應商合作。

另外,奇景光電持續與業界供應鏈夥伴合作,共同推動 WiseEye AI 超低功耗解決方案進入更廣泛的市場,擴大在眾多終端 AI 市場的新領域。迄今為止,在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自動抄表器、視訊會議設備、共享單車停放、醫用膠囊內視鏡、汽車、智慧辦公、內置電池驅動攝影機和監控等領域,均有重大進展。

而且,奇景光電致力加強 WiseEye 產品線進階規劃,同時保持在超低功耗 AI 處理器和影像感測器方面的領先地位。未來,奇景光電將以推出更低功耗和更高 AI 推理性能為目標,整合從硬體到軟體的整體優化,奇景相信 WiseEye AI 超低功耗解決方案,將掌握未來巨大的終端 AI 商機。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