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悍馬車需求太猛,2023 年產能銷售一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9:2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純電悍馬車需求太猛,2023 年產能銷售一空


通用汽車旗下電動悍馬車產量雖然大幅提升,但面對排山倒海的訂單簡直是杯水車薪,最新產能與銷售數顯示,2023 年沒車可賣了,2024 恐怕還是買不到。

美國人最愛的皮卡車,和全世界成長最快速的電動車相加,會引發什麼市場反應?答案只有兩個字:賣爆。

GM(通用汽車)去年發表純電悍馬車後,就開始緊鑼密鼓量產,最新報告指出,9 月產能拉高到 750 輛,照這個速度,全年可生產近萬輛純電悍馬車,然而要消化的預購數量超過 9 萬輛了。

2021 年 12 月至今,GM 共生產 2,570 輛電動悍馬車,即使將訂單分成兩年交車,每年也需要生產 4 萬 5 千輛車,對 GM 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電動悍馬車未來兩年已完售,可能會更久。」GMC 全球副總 Duncan Aldred 表示,即使不斷提升產能,交車期還是非常久。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GM 共有三款熱銷電動車要生產,電動悍馬車、凱迪拉克 Lyriq 和 Chevrolet Silverado EV,即將進入量產的還有兩款 Chevrolet Equinox EV 和 Blazer EV,五款車有個共通點,全都採用 GM 研發的 Ultium 電池。

五款超過十萬輛規模,全都仰賴 GM 與 LG 能源合作,由俄亥俄州電池廠供應,這座工廠估計最終提供每年 40GWh 電池,也就是 4 千萬 kWh,一輛電動悍馬車就要用掉 200kWh 電池,看來兩年內 GM 電動車能不能大翻轉,全看這座電池廠能否趕上進度了。

過去三年傳統車廠開始大力投入電動車,意外發現並非之前預期,傳統車廠可在成本、產能和造車工藝完勝電動車新創。從福特、通用到豐田,都看出電動車雖然構造相對簡單,卻讓這些老車廠上了一課。

電動車強大的市場需求就擺在眼前,現在就看傳統車廠誰能儘快脫離產能地獄,不被特斯拉再拉開差距。

(首圖來源:通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