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來台採購面板?群創:確保國際供應鏈緊張時不斷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1 日 20:37 | 分類 國際貿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三星來台採購面板?群創:確保國際供應鏈緊張時不斷鏈


面板大廠群創今日在美式輕食餐廳 Campus Café 展示智慧顯示技術成果,會後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針對三星高層訪面板雙虎、高層減薪和面板景氣都提出看法,認為外在因素難以掌握,心裡要越堅定,並發揮台灣產業優勢。

先前傳三星採購主管將於本週拜訪面板雙虎,討論明年度採購規劃狀況,楊柱祥表示,光電產業是台灣僅次半導體的第二大產業,必須扮演維持國內經濟穩定,與國際客戶深化明年合作關係,確保國際供應鏈在緊張時候仍不斷鏈,並發揮台灣產業優勢,讓國際品牌持續升級產業佈局。

另針對面板景氣狀況,楊柱祥指出,目前戰爭、動態清零、國際美元飆漲、能源成本、極端氣候都屬於群創無法控制的外部狀況,但外在越混亂,心要越定,必須將 Display 變成 Smart life,在台灣創造新的生活型態,「雖然我們不像大國有揮霍不盡的資源,只能針對強項加值、深化,透過將顯示器含量加上智慧,把產值拉高,將硬體產值從 8,000 億提升至 1 兆 2,000 億,這增加的 50% 就能增加 GDP,讓生活更美好。」

此外,群創先前宣布為了維續股東權益,讓同仁安心工作,高階主管將擔起責任、自願減薪,10 月 1 日起依主管個人意願及責任承擔,減薪約 5%~15%。楊柱祥指出,「一家公司有不同世代同仁在一起,確保員工長期在家庭、公司間穩定發展很重要,外在環境面對很多挑戰 主管先擔起責任、降低成本,一部分是自我提醒,一部分是告訴同仁主管同在,照顧員工是我們的責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