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 Matter 標準成形,Arm 加速擴大物聯網生態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5:44 | 分類 半導體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促成 Matter 標準成形,Arm 加速擴大物聯網生態系


Arm 今日舉辦「Arm Tech Symposia(Arm 年度科技論壇)」,而 Arm 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Paul Williamson 也於會中表示,Arm積極促成 Matter 標準成形,期能在物聯網(IoT)領域驅動大規模的部署;同時 Arm 也與連接標準聯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緊密合作,確保 Arm 生態系能支援 OEM 與產品開發人員打造符合 Matter 規範的裝置。

睽違兩年的 Arm 年度科技論壇,今年回歸實體形式舉辦,以「The Future is Built on Arm」為主軸,於台北市萬豪酒店舉行;今天的台北場與明天的新竹場,共吸引超過 2,400 名來自半導體業界的從業人員報名參加。而 Arm 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Paul Williamson 在會中以「The Future of Computing on Arm」為題,發表 30 分鐘的主題演說。

根據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研究顯示,物聯網潛在經濟價值可望在 2030 年前達到 12.6 兆美元。為搶攻物聯網龐大商機,各項關鍵的物聯網標準已陸續整合,以促成從安全終端連接到雲端解決方案的順利部署,並廣受開發人員社群的積極採納。

Williamson 表示,與 Arm 合作多年的連接標準聯盟於 10 月初剛發表 Matter 1.0 標準與認證計畫, 希望藉由 Matter 打造一套聚焦在應用層面的標準,不但能為製造商簡化開發作業,同時也為消費者提升各種物聯網裝置的相容性。最終目標是能在物聯網領域驅動大規模的部署。

Williamson 說明,Arm 目前正與聯盟密切合作,確保 Arm 生態系準備就緒,支援 OEM 與產品開發人員打造符合 Matter 規範的裝置。其中包括一項正與Matter CI 團隊合作進行的專案,其目標是探討將 Arm 虛擬硬體(Arm Virtual Hardware)整合至 Matter CI/CD 基礎架構的核心 CI 工作流程。如此一來,即可確保產品開發人員可立即取用具擴充性的虛擬測試環境,該環境可直接映射到 Arm 架構的物聯網運算平台上的廣大生態系。

Williamson 進一步解釋,物聯網發展在於對生態系統的支持,Arm 希望能將足夠的標準化放到自身的架構中,如此一來能讓開發軟體人員、廠商的產品應用在更多硬體上面,將技術做更廣泛的應用。

Williamson 強調,Arm 與聯盟之間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物聯網運行於 Arm 架構,而 Arm 生態系提供 IP、工具、軟體服務與安全性框架,以便透過最適切的方式,對應極其多樣化的物聯網應用;也因此,符合 Matter 規範裝置將最先出現在 Arm 的平台。

(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