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為加密貨幣支持者,為市場帶來希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8:45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新首相為加密貨幣支持者,為市場帶來希望


英國近日快速更換首相,除了是政治風波,也可能影響加密貨幣發展。新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對加密貨幣態度正面,市場期待他會帶來新氣象。

數位借貸新創 LendInvest 聯合創辦人 Christian Faes 表示,首相換人後,企業家感覺鬆一口氣,認為 Rishi Sunak 較了解加密貨幣的機會和潛力,讓英國成為這方面領導者。Rishi Sunak 之前是財政部長,4 月時發表過讓英國成為全球加密貨幣中心的計畫,包括穩定幣納入監管,他也在 6 月風投活動重申,決心讓英國成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首選管轄區」。

不過英國加密貨幣決策飄忽不定,加上加密貨幣公司許可審批緩慢,讓加密貨幣界對英國政府的信心直直降,轉到歐洲或其他市場發展。Rishi Sunak 上任後,雖然加密貨幣並不是首要事項,但未來仍有不小變化。

此外除了現有加密貨幣,另一個有機會發展的是官方數位貨幣,對整體市場也有好處,不過有待英國政府進一步行動。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nistry of Housing, Communities and Local Gov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