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攜手 IBM 研究院發表 AI 社群專案,降低企業 IT 自動化門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13:4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d Hat 攜手 IBM 研究院發表 AI 社群專案,降低企業 IT 自動化門檻


Red Hat 近日宣布與 IBM 研究院(IBM Research)合作,推出首個專為 Ansible 和 IT 自動化產業打造智慧功能、自然語言處理能力的社群專案「Project Wisdom」。此專案運用人工智慧(AI)模型提升 IT 自動化開發者的生產力,並協助具有不同技能與背景的 IT 專業人員實踐和理解 IT 自動化。

根據市調機構 IDC 調查,至 2026 年,85% 企業將結合人類技能與 AI、機器學習(ML)、自然語言處理(NLP)與圖形辨識打造企業前瞻思維,提升員工 25% 生產力與效率。此外,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圖形辨識和知識圖譜等技術也正在提供愈趨準確與具備情境感知的見解、預測及建議。

不過,成為自動化專家需要隨時間投注大量心力與資源,並且需使用學習曲線探索不同領域。為此,雙方合作推出 Project Wisdom 專案,旨在消除 Ansible YAML 程式碼與人類語言間的差距,使用者僅需透過簡單的英文語句,即能生成語法正確與功能自動化的程式碼。

Project Wisdom 源自 IBM 的 AI 基礎模型「AI for Code」,使用者僅需輸入簡單的英文語句即能產生指令,Project Wisdom 接著會解析句子與建構使用者要求的自動化工作流程,並編寫成 Ansible Playbook 形式,自動執行任意數量的 IT 任務。

同時,Project Wisdom 能協助平時提供地端服務的系統管理員,使用自然語言生成 Playbook 指令,藉此在其他環境中跨域進行建立、配置和營運。若是熟知如何打造應用程式、卻不熟悉其雲端配置的開發者,也可使用 Project Wisdom 增進相關領域的熟練程度,實現業務轉型。另外,不同部門的新手可在不依賴傳統教學模式的情況下立即產出內容,同時仍能累積基礎知識。

Red Hat 表示,有別於其他 AI 驅動的程式碼工具,Project Wisdom 並非著重應用程式開發,而是協助企業解決因擴大採用混合雲變得日益複雜的企業 IT 挑戰。企業可藉由智慧解決方案降低進入門檻,解決逐漸擴大的技能差距挑戰。

(首圖來源:Red 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