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的話就把無人機吃下去,米餅機翼危急時刻救你一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4 日 16:44 | 分類 無人機 , 科技生活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餓的話就把無人機吃下去,米餅機翼危急時刻救你一命


無人機通常都有負重限制,如果要進行海上、荒野等偏遠地方的救助任務,勢必無法帶太多食物,對此瑞士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機翅」可以吃的無人機,雖然對無人機來說是一趟有去無回的任務,但至少可以幫助他人果腹。

目前已經有許救災任務透過無人機,將食物投送到受困者手中,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團隊認為,在城市內,電池的續航力當然足夠讓無人機來回執行任務,但是若要幫助困在海上、荒地、山野等偏遠地區的人們,因重量限制,就無法提供夠多的食物。

EPFL 指出,通常商用無人機能夠乘載的重量大概就是自身重量的 10%~30%,對此團隊決定設計出機身可部分食用的無人機。

一般來說無人機的機翼都是由輕盈堅固的材料構成,好比發泡聚丙烯(EPP),而團隊在經過各種實驗後,覺得膨化米餅是個不錯的選擇,膨化米餅的熱量每公斤 3,870 大卡,它的機械性能也跟發泡聚丙烯類似,雖然最終結果是打造出不能再利用的無人機,只能進行單程任務,但可以提供受困者更多熱量。

團隊首先用雷射把米餅切割成六角形的碎片,用明膠把好幾片米餅拼成長方形,之後再用塑膠把他們包起來,避免食物受潮,最終的無人機原型翼展為 678 mm,而且它確實可以飛,以每秒 10 公尺的速度飛行,載重為自身 50% 重量,此外,研究人員估計還可以攜帶 80 公克的水。

至於機翼本身大約 300 大卡,如果團隊研發更大台的無人機或是多架無人機出動,就可以提供更多「食物」,未來團隊也會進一步研發,嘗試把無人機更多區塊換成食物,並提高營養價值。團隊指出,現有無人機可以攜帶的食物數量有限,但可食用無人機可以明顯克服這種有效負重限制,因為無人機本身就是食物。

(首圖來源: EPF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