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砍一半,傳 Twitter 緊急回聘少數員工協助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18: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裁員砍一半,傳 Twitter 緊急回聘少數員工協助開發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Twitter 正在聯繫數十名剛被資遣的員工,徵求他們重新返回工作崗位,開發 Twitter 的新功能。

2 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被要求重返 Twitter 的員工被認為遭錯誤解僱了,尤其當管理團隊意識到這些人擁有的工作和經驗可望幫助打造馬斯克想要的新功能,於是重新召回他們,這也表明這家公司整個裁員過程是多麼匆忙且混亂。

馬斯克收購 Twitter 後為削減成本,近日大規模裁員 50% 員工,估計約達 3,700 人。受影響的員工們在上週五 11 月 4 日收到資遣通知信,同時暫停造訪公司系統(如電子郵件和通訊軟體 Slack 等)的權限。

另一方面,馬斯克要求那些留任下來的員工立即採取行動,推出新功能,某些員工甚至睡在辦公室裡趕工,要在專案截止日期前趕出成果。

Twitter 已推出新的 Twitter Blue 訂閱方案,為月付 7.99 美元的用戶提供身分驗證以及「藍勾勾」。該公司還表示,接下來很快將會推出其他功能,例如可在 Twitter 平台上傳更長影片的功能,以及相關性增加兩倍的廣告等等。

(首圖來源:pixabay